迟不动墨

杂食仓鼠 欢迎投喂
恺楚|赤安
本命翼年代记

【喻黄】风巢


  暗搓搓的短打,一发完。灵感来自我被风吹成傻x的几天。

  人生第一个喻黄短打,第一回在lof上发文章。

 希望没有太ooc吧……尽管不抱太大期望。先来个预警,喻黄主,一句话双花,其余人无cp向,架空到我也不知道算什么paro的向,没有糖也没有刀子,生子算有吧……不重要,只有满世界的风。




风巢

    我的家,是风的巢穴。



    在离家的第四十七天的时候,我决定给家里人写一封简信。那时我从荣耀大陆南端出发,独身穿越整片大陆,进行着休学期的旅行。后来想想,这是我给父亲写的唯一一封信。


    荣耀大陆的北方没有像南方一样耀眼的阳光,天空却似乎更蓝一点,可真像你的眼睛,父亲。

    我已经去了您说过的许多地方,也见到了您的老朋友们,他们都托我给您问好。我的背包里还放着从百花谷带来的枟草种子和王不留行前辈给的除虫药水,希望这些东西能让您的花儿更开心一点。我本打算让隼带回去,但是他不怎么听我的话,我还是亲自带回去比较好。

    不得不说,您的朋友们都是一些非常有意思的人,王不留行前辈的眼睛竟然真的是不对称的,一看上去有点吓人,然而他本人还是非常和蔼亲切。或许是年纪大了,他似乎非常喜欢小孩子,族里的幼童在院子里嬉戏,把他的家搞得一团糟,他也只是笑着坐在躺椅上,偶尔拂动白色的胡须。老实说,在见到他本人之前,我以为荣耀大陆第一的魔法师会是一个高冷神秘的人物,至少不会让孩童揪着他的胡须、趴在他腿上玩。看着那样的场景我突然就想到了您,父亲,年幼的时候我也曾在趴您的膝盖上玩耍、直至酣然入睡,而今我的身体仍旧记得午后阳光的余温。

    百花谷也名不虚传,好像始终处在春天的样子。在进入百花谷的那一天,我看到有人在枟树下接吻,后来我知道那就是两位前辈。百花缭乱前辈比较爱开玩笑,是像您所描述的,有点像母亲的样子;落花狼藉前辈看起来是个很严肃的人,但在我表明身份之后,他的眼神变得柔和了许多,看得出来,他们和您的关系真的很好。我在百花谷住了六天,出谷的时候衣袖间都是花香。

    我马上要从迩狐的领地离开了,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了一枪穿云前辈,他真的很美,我简直找不到词汇来形容,只好说绝对无愧于“荣耀大陆的脸”的名号。如您所讲,他是个安静的美男子,看起来总是风轻云淡的样子。然而叶叔悄声对我说,你别看他现在不动如山,当年也还是个一被问话就害羞得不行的小孩子。说这话的时候一枪穿云前辈还瞪了他一眼,这是我看过枪王大人最生动的表情之一了。至于叶叔,看上去身体还不错,迩狐族里的事情都被他丢给双生弟弟去做了,导致直到现在我都没能见到另一位叶叔。不过据一枪穿云前辈说,这几年冬天的时候叶叔的身体尤其不好,之前也请过石不转前辈和王不留行前辈,不过他本人并不喜欢吃药,今年他会过来也是看着叶叔,逼他乖乖吃药按时作息。我把您给我的安神草药水留给了叶叔,希望能对他有一点帮助。

    不知道家里的花开得怎么样了,希望我回去的时候您和花儿一样健康。

    听叶叔说东北方向有个瀑布,我打算去看看,下次给您写信的时候讲给您听。

 

                                                                                                                 夜雨声烦

 

    “所以你继承了你母亲的名字?”我正要把信绑到隼的腿上的时候,叶叔过来了。

    “是的,母亲的神名,父亲说我的名字叫风巢。我们住的地方也叫风巢。”

    听着我刻板的纠正,叶叔突然笑了,眼神却有点涩然:“你和你母亲一点都不像。”

    不像么?我见过母亲的相纸,金色短发、碧蓝色的瞳孔,看起来很有朝气的样子,我又往镜子里看了看,嗯,至少外表还挺像的。我没有继承父亲的银发,听说父亲原先有一双赤色的眼瞳……我开始走神。

    “如果是你母亲在这里,我这地方简直不能住人了,他一定吵得周泽楷都想打人。”

    “周……泽楷?”

    叶叔看了我一眼:“一枪穿云是神名。你也不像你父亲,话唠手残和心脏为什么能生出个张新杰?”

    我沉默了一会:“大概因为我是女孩吧。”

    然后换叶叔沉默了,他张嘴似乎想说点什么,但是没有说出来。

    我却不打算放过这个机会,很少有人在我面前提起我父母之前的事,即使父亲曾经无数次的向我描绘母亲的形象,他也从来不曾告诉我,我们的家出了什么事情,为什么我永远都见不到我的母亲,为什么他要在荒无人烟的大陆南端孤独终老。我承认我出来旅行是抱着这样一点私心的,然而一路上人们只说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是镇守南端的神,并无其他,我也曾经尝试询问王不留行前辈和百花缭乱前辈,然而他们什么都没有说。

    正当我组织语言和心情准备问个彻底的时候,叶叔突然开口了:“你知道风巢是什么意思吗?”

    我皱眉。

    “等你懂得风巢的意思,你就会知道所有的故事。”

 

    我继续旅行。

    那时的我并不知道,我走了与母亲相同的路,叶叔的话到底还是错了。我和母亲从骨子里就是一样的人。

 

    我的旅行出乎意料的漫长,我十分享受在路上的感觉,尽管对于父亲的思念也与日增长,但我始终觉得,父亲仍在家中等我,我只需要转个头,动用一个父亲留给我的移动魔法,我就能回到家。

    结果是隼带来了父亲的死讯。移动魔法也没能帮助我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我走过大陆南端的土地,风里都是人类的哭声。

    我推开阔别许久的家门,阳光依旧把家里烘得暖暖的,父亲精心照料的花还很好的开着,除虫药水和枟草种子还在我的背包里,但往日在院中坐着的父亲已经不在了。

    奇怪的是我没办法流出一滴泪来,我明明那么舍不得父亲,我明明那么难过。

    直到一股风挤进来,更多的风涌进来,更多、更多,好像全世界的风都汇聚在一起吹了进来,我顾不上保存父亲的花,也没有来得及理解这罕见的现象,狂风吹得我摇摇晃晃,几乎要脱离地面。

    我连忙抓住了窗檐来稳定自己,我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可我在风中感受到一股亲切,似乎还有点悲伤和狠绝,不知为何眼泪簌然而下。此刻,这里应了它的名字,风巢,是真正的风的巢穴。

    “你回来了”

    我听到一声轻微的喟叹,努力睁眼想要看清声音的来源。我隐约看见父亲常坐的那把椅子在风中摇摇晃晃,却没有被带离地面,好像上面还坐了人一样。一个金发的青年伸出手来,拉起了我的父亲。父亲银色的长发在狂风之中也没有凌乱,他的眼睛是我不熟悉的赤红色,看上去似乎年轻了不少。他们站在一起,背影看起来合契得惊人。我突然意识到这是母亲来接父亲了。

    风好像小了,又或许是我的泪水终于淹没了视线,父亲的身形渐渐淡去,最终和那个青年一起消失不见。

    我想起很久以前,王不留行前辈说的:“你的母亲一生不羁如风。”




彻底弃疗放飞自我

lof这个格式我也是跪了

突然意识到这个故事可以概括为话痨手残加心脏生出了一个张新杰【别打我

 


评论(4)

热度(33)